English

延边:收看十六大实况干部当翻译

2002-1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有很多村屯、社区的朝鲜族人不懂汉语,为了让他们及时了解党的十六大精神,延边州委组织部日前选派了近两千名朝、汉两种语言水平较好的机关和乡镇干部,走进村屯、社区,组织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十六大的实况转播,并作现场翻译和解说。

11月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延边州1378个村的80多万朝鲜族村民和社区朝鲜族群众,在机关干部和村干部的组织、翻译、解说下收看了十六大的盛况。

和龙市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吴颖虽然是汉族,但精通朝语。在开幕式那天他早早就来到自己的党员联系点——龙门街龙门社区与23位退休老党员一起收看。当他看到老人们对小康标准、就业和最低生活保障等政策感兴趣时,就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珲春市板石镇党委组织委员姜珉是被板石村的朝鲜族党员“请”去的。他说,党员们很着急,生怕看不懂,漏掉重要内容。那天在村支书家,我们一边看一边解释,他们很欢迎。最近,我们还要利用晚上的时间再给他们进行详细讲解,组织他们讨论。

州委组织部研究室的田克伦主任说,州委的这一举措让朝鲜族人民及时了解、学习了十六大精神,把党的关怀送到了朝鲜族人民心中,受到了朝鲜族群众的热烈欢迎。目前,十六大报告的文字翻译工作也在紧张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