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骆驼祥子”远渡东瀛

2002-11-13 来源:光明日报 雅舟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苏京剧院近日在日本东京艺术剧场演出了7场现代京剧《骆驼祥子》,受到日本观众的热烈欢迎。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也是“中日文化年”。在中国文化部的支持下,日本的京剧专业公司——“乐戏舍”精心策划组织了《骆驼祥子》从本月6日至12日在东京演出。

江苏京剧院院长、主演祥子的著名演员陈霖苍说,能在日本演出老舍的这部作品,并完全以京剧程式化的形式来塑造剧中的人物和生活,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

据悉,这是《骆驼祥子》第一次走出国门,也是现代京剧第一次亮相日本。文化部有关人士认为,这是京剧进行国际交流的一次划时代的演出,它向日本观众展示了中国京剧发展与改革的成就,也展示了京剧的未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