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会见欧盟和北约领导人

2002-1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1月12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出席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俄首脑会晤。

据此间消息报道,普京同欧盟领导人在俄居民出入加里宁格勒“飞地”问题上取得共识,达成了临时协议。欧盟将建立“便捷过境手续机制”,为加里宁格勒居民发放多次出入签证,并为俄罗斯本土居民办理免费或低收费过境手续。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欧盟和俄罗斯将携手开展反恐斗争。”但关于车臣问题,欧俄双方仍没有达成共识。普京坚持认为车臣武装人员“是宗教极端分子和国际恐怖主义者”。而欧盟主席国丹麦不同意俄对车臣的立场。

普京在结束欧俄首脑会晤后还会见了北约秘书长罗伯逊,讨论了本月21日至22日即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北约峰会和东扩问题。

据报道,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7国将在会上被正式吸收加入北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