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想搭建立体服务平台

2002-11-13 来源:光明日报 桑 文 我有话说

IT服务的竞争已逐渐成为整个行业竞争的主要内容。服务早已不是产品的附属品,服务与产品站在同一个舞台上,扮演着同等重要的角色,演出的内容也只有一个:满足用户需求。

竞争的加剧给IT厂商在服务上提出了新层次的要求:是否能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为客户提供前瞻性的业务咨询,根据用户的实际应用情况量身定做全面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完成对产品的正确选择,这是厂商在新一轮的服务竞争中胜出的关键,同时也是带动产品成功销售的法宝。用户需求的立体化决定了服务的立体化,而要满足企业用户的立体化需求,丰富的行业经验,优秀的产品、技术能力和完善的服务支持体系三者缺一不可。

2002年第一财季,联想服务器业绩非常好,同比增长了60%多,营业额也增长50%以上,如此骄人成绩的取得有什么秘诀呢?用联想人的话说,“应用方案中心是联想服务器核心竞争力的第二根支柱,也是联想服务器事业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方案中心能给用户提供的价值大极了!它能真正解决用户从选型到实施等系列环节的关键问题,给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那么,联想应用方案中心究竟起到了什么作用呢?

可以说,联想应用方案中心是联想服务理念的一个更高层次的体现,它为用户搭建了一个实实在在的立体服务平台。联想应用方案中心是亚洲最大的方案中心,它是一个开放的支撑平台,该平台除了进行联想自身的技术产品研发之外,还开放给我们的SI(系统集成商)、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伙伴和最终用户,为用户提供高可靠、高可用、可扩展和高性能的解决方案,全面推动服务器的企业级关键应用。

其实,用户在购买企业级产品时非常注重产品性能的保证,对于企业级服务器这种高端产品来说,用户不再满足于从宣传资料上了解产品技术。以往联想人是不去见用户的,都是通过渠道;而现在则转变为联想人帮助渠道去直接面对大客户,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做测试、做选型并实施。

应用方案中心的最大的作用就是为用户减少了风险,它使用户在决定购买产品之前,就能看到实实在在的软硬件的协同操作,而且所有的硬件、软件与应用方案都能得到测试,不仅如此,联想资深的技术工程师和专家还将根据用户的需求,对方案实行进一步的优化。

为了更好地贴近用户,使更多的用户享受到这种“立体服务平台”,联想还将成立面向区域的方案中心。8月份,深圳中心宣布成立,主要用来满足华南区用户的需要。华中武汉中心也在今年的计划之中。到明年底,分支中心将很可能在全国七个大区全部落成并投入使用。

服务是现在IT厂商每时每刻都在谈论的内容,而究竟如何在服务领域作出自己的特色和风格,我想,联想已经踏踏实实地走出了自己的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