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参议院通过教育改革法案

教育之窗
2002-1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1月14日电为适应欧洲经济和社会发展趋势,满足未来社会对人才的需要,意大利政府制定了一部新的教育改革法案。该法案昨晚已获意参议院批准,并移交众议院审议。

这项新的教育改革法案的要点有:一,将幼儿学校更名为童年学校,学制为3年。3至6岁的儿童在这里接受文化启蒙和基本的感情、精神和社会教育。二,将小学更名为初级学校,学制5年,5岁半的儿童即可自愿入学,6岁必须入学。从一年级开始,即须学习一种欧洲外语,并学习使用电子计算机。取消5年级的结业考试。三,中学(即初中)学制为3年,除原来的教学内容外,学生须学习第二种欧洲外语,并深化信息技术知识。结业考试改为全国通考。四,中学结业后,学生可自愿选择进入高级中学或职业学校。其中,高级中学进一步细化了学习方向,分为艺术、文科、人文、经济、语言、音乐舞蹈、科学、技术等八类高级中学。高级中学和职业学校的学制均为5年,具有同等地位,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在两类学校间转学,凡经国家通考获得毕业证书者均可进入大学。五,从初级小学到高级中学,每两年考试一次,决定升级或留级。六,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师,必须是学过教育学的大学毕业生,并由国家统一聘用。七,建立国家考评局,对各级学校的教学质量进行制度化的定期考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