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欢迎伊拉克无条件接受联合国1441号决议

2002-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在这里说,中国对伊拉克无条件接受联合国安理会1441号决议表示欢迎。

在今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问:伊拉克方面已表示接受安理会第1441号决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孔泉说,中国注意到伊拉克外长已致函联合国秘书长,表示无条件接受安理会第1441号决议。这是一个正确的、积极的决定。中国对此表示欢迎。

孔泉说,中国衷心希望,安理会有关决议能够得到全面、严格执行,联合国监核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能够尽快返伊并有效开展工作,以使伊拉克问题在联合国框架内早日得到政治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