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格林斯潘称美经济疲软但无通缩危险

2002-1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14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13日称,受前一阶段企业审计丑闻和可能进行的对伊战争等因素影响,过去几个月里,美国经济一直处于疲软状态。

格林斯潘当天在向国会参众两院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说,审计丑闻和战争因素使消费者信心下降,而企业资本投入也显不足。他说,如有必要,美联储还会坚定地降低利率以支持经济。但美联储相信,美国经济明年将恢复较为强劲的增长。

美联储上周将联邦基金利率(即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目前1.25%的利率是196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各商业银行也将主要贷款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降至4.25%,为195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格林斯潘否认美国经济有通货紧缩的危险。他说,除了降低利率,美联储还准备了多种扩大货币供应量的手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