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没有忘记下岗职工

“下岗职工的好大姐”戚秀玉代表
2002-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戴自更 我有话说

“我是作为在一线的普通劳动者当选为十六大代表的,在大会开幕前我觉得非常自豪,听了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后,我更多的是兴奋和责任,我现在商讨的是决定我们党和国家前途的大事,你说责任重不重?”见到记者,戚秀玉代表这样说。

戚秀玉告诉记者:“江泽民同志的报告作得非常好,专门用了一节来谈‘千方百计扩大就业,不断改善人民生活’,特别是里面提到‘就业是民生之本’,我听了备感亲切、温暖,这说明了党中央对再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从来没有忘记下岗工人。”

戚秀玉代表有“下岗职工的好大姐”之称,是一位先进典型。就在记者采访她时,中央电视台正在播放她的先进事迹。在她和职业介绍中心同事们的努力下,大连市下岗工人的再就业工作在全国做得有声有色。据今年1-10月份的统计,他们这个职业介绍所安置了2.3万名下岗工人,其中15%的人年龄在50岁以上。她来京参加十六大前夕,一群再就业的职工专门为她送了一束花,“其中有16朵红玫瑰,代表党的十六大,3朵白玫瑰,表示纯洁的感情,还有满天星,代表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我不能辜负党员和下岗职工的重托,现在开好会,回去把十六大精神落实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