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群众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开心

衢州市委书记蔡奇代表
2002-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戴自更 我有话说

在浙江代表团的驻地,刚刚在分组讨论中发过言的蔡奇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

蔡奇代表是衢州市委书记,他说:“回顾过去13年的伟大实践,是对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最好验证。衢州和其他地方一样,13年来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2001年与1989年相比,城镇居民收入与农民人均收入分别增长6.2倍和4.2倍。经济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活跃,社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稳定,人民群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开心。”

蔡奇代表说,衢州将实施工业立市和借力发展两大战略。通过建设一批有特色有规模的工业园区,使衢州成为浙江省的一个制造业基地;同时在立足自身的前提下,以资源换资本,以存量换增量,以产权换市场,借助外部力量发展自己。”

据蔡奇代表介绍,按照上述发展思路,到2005年,衢州市的人均GDP将突破1万元,完成工业化初期向中期转换;到2015年人均GDP将达到3000美元,跨入现代化的门槛;到2020年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实现进入全面小康的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