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扬州市邗江区委书记张京霞代表
2002-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张京霞代表是一位精明能干的基层女干部,说起话来有条有理,思路清晰。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她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非常关注。

张京霞告诉记者:“邗江区委始终坚持把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作为全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探索中起步,在改进中创新,在实践中发展,呈现出经济发展与党的建设相互交融、相互促进的喜人局面。”几年来,邗江区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围绕有利于党对企业的领导、有利于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有利于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目标,逐步探索出适合邗江特点的“六型一派”党建模式。今年又把外商独资企业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经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建立了扬州市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党支部——韩资企业党支部。目前,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已基本实现党组织的覆盖全面化。

张京霞说:“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我们将根据十六大报告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入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强化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工作上做到‘四个创新’,即:创新组建方式,奠定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基础;创新工作内容,丰富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内涵;创新活动载体,增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实效;创新考核机制,落实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使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跃上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