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动科技创新

科技界座谈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表示
2002-1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举世瞩目的党的十六大胜利闭幕。今天,科技部在京召开科技界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座谈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组部知识分子工作办公室、在京部分大专院校,以及两院院士和企业家代表,科技部在京的全体部领导及各司、局、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开幕式上的报告,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江泽民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全面分析了我们党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科学总结了十三年来的基本经验,进一步阐明了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鲜明地回答了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的重大问题,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十六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科技界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定能够开创新的局面。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徐冠华在总结发言时指出,科技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根本的是要增强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推动科技创新放到推动当代中国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发展中去考察,放到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奋斗中去考察。科技界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更加深入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积极建设国家创新体系,努力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