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沙拉夫就任巴基斯坦总统

2002-1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1月16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6日在总统府举行仪式,依照巴1973年宪法条文向巴首席大法官里亚兹·谢赫进行宣誓,正式就任为期五年的巴基斯坦总统。

穆沙拉夫的总统任期从11月16日开始,他同时还保留了陆军参谋长的职务。

1999年10月,以穆沙拉夫为首的军方解散了当时的谢里夫政府,巴最高法院于2000年5月裁定军变合法,并要求穆沙拉夫政府在军变后三年内完成所有经济和政治改革,在2002年10月举行全国大选,重新建立民选政府。2001年6月20日,穆沙拉夫颁布政令终止了时任巴总统拉菲克·塔拉尔的职务,并于当天就任总统。今年4月30日,巴举行全民公决,支持穆沙拉夫在10月大选后继续担任巴总统。

穆沙拉夫随后召集了10月大选结束后的首次国民议会会议,当选的334名议员在国民议会前议长苏姆罗的主持下举行了宣誓就职仪式。

本届巴国民议会共有342个席位,其中272个通过10月10日的选举产生,为妇女保留的60个席位和为少数民族保留的10个席位则由选举委员会根据各党派获得席位的多少进行分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