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企业工委座谈学习十六大精神

2002-1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中央企业工委今天召开委领导班子和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十六大精神。中央企业工委副书记郑斯林、王瑞祥分别传达了十六届一中全会和十六大精神,并畅谈了参加大会的感受和体会。

与会同志联系工作实际,座谈了学习十六大报告的体会。大家认为,十六大充分肯定了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对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大国有经济作出了新的部署。这对中央企业工委和监事会工作都是巨大的鼓舞。中央企业是国有经济的重要代表,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做强做大中央企业,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大家表示,要更加兢兢业业、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结合十六大报告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论述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认为,建立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分别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所有者权益、权力、义务和责任相统一,管资产和管人、管事相结合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这一重大改革,进一步明确了出资人的身份,为中央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加强管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了体制上的保障,完全符合国有企业的客观实际和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我们坚决拥护中央的这一重要决定。大家表示,要认真总结这些年来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监督和管理,确实履行好职责,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为顺利实施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央企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