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百城市自行车精英苏州一试身手

2002-1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11月16日电由国际奥委会倡议,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第七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江苏吴中杯”总决赛今天在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来自国内百余城市及香港、澳门和中国台北的11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路线为4.6公里绕圈赛,沿途为苏州太湖区最美丽的风光地带。近400名业余自行车高手经过激烈争夺,最后山西长治市的牛凯、江苏苏州度假区队的王英和沈阳市的詹得新分别夺得男子、女子和记者组的第一名。

“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是由原国际奥委会主席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亲自提议并授予“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冠名权的全国性自行车赛事,其参与人数之多,影响之广堪称国内体育赛事之最。本届比赛从今年4月在国内各城市展开,经过6个月的角逐,各城市高手脱颖而出,最后汇集在苏州进行最后总决赛。国际奥委会执委何振梁与亚洲自行车联合会主席辛格出席了今天比赛的开幕式,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发来贺电。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田俊荣表示,自明年起,中国自行车协会将在这一赛事中增设职业选手的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