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举行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座谈会

2002-1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中国科协党组今天召开为期一天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十六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的措施安排。

与会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令科技界非常振奋,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大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科技界要以更加昂扬自信的姿态,推动国家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实现我国科学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大家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会进一步体现出来,中国人民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好,我们伟大祖国会更加繁荣富强。

与会代表认为,十三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和一切经验,都凝聚着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辛勤工作和团结努力的心血。现在,为了党的事业继往开来,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中的许多同志离开了党中央的领导岗位,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宽阔胸怀和高风亮节。科技界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定能够开创新的局面。

中国科协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台在发言时表示,在十六大精神指引下,中国科协的工作要按照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上所作报告的要求,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在十六大精神鼓舞下,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创中国科协工作的新局面,使科协的各项工作有一个比较大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