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南理工大学喜庆五十华诞

2002-11-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刘继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1月17日电今天,被誉为“工程师和企业家的摇篮”的全国重点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迎来50周年华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题词祝贺。

华南理工大学成立于1952年,经过50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管、经、文、法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为国家培养了近10万名高级专门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尤其是为华南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1999年,华南理工大学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优秀评价。2001年,教育部和广东省决定重点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学校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目前,学校共设有20个学院,34个学科中有6个国家重点学科,9个“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目前全校有教职工近4千人,各类学生近3.3万人。

今天,广东省社会各界人士、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校海内外校友、全校师生员工欢聚一堂,祝贺华南理工大学建校5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蒋正华,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钱伟长以及教育部部长陈至立等也分别致信或题词祝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