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出席2002网球大师杯赛闭幕式

2002-11-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1月17日电首次在中国、在发展中国家举行的世界男子职业网坛最高级别的比赛——2002网球大师杯赛,今天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下战幕。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出席闭幕式,并向获得冠军的澳大利亚选手雷登·休伊特颁发纪念奖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市长,本次比赛组委会名誉主任陈良宇在闭幕式上致词。他说,本次大师杯赛在上海举办,为上海继续申办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体育赛事积累了经验。我们愿为国际网球运动和体育事业的发展、为世界文化的交流和文明进步作出更多的贡献。

网球大师杯赛是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的总决赛,由当年巡回赛排名最靠前的8位顶级选手为世界第一的王冠做最后的较量。上海在获得2002大师杯赛主办权后,进行了一年半紧张的筹备和运作,无论是赛场设施、市场推广及门票销售,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2002上海大师杯赛的8位参赛选手是休伊特、阿加西、萨芬、费雷罗、诺瓦克、费德勒、莫亚和科斯塔。比赛奖金总额为37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约150万美元。8位高手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了单循环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