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抵港出席世界会计师大会

2002-11-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卫、李凯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11月18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乘专机抵达香港,出席将于明天在这里举行的第十六届世界会计师大会。

下午16时38分,朱镕基总理乘坐的专机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等候在机场的140名少年儿童挥舞手中的国旗、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和鲜花,热烈欢迎朱镕基总理的到来。

朱镕基总理夫人劳安、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经叔平、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魏礼群、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总理办公室主任李伟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另外两名陪同人员,财政部部长项怀诚、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已先期抵港。

当朱镕基总理和夫人劳安走下专机时,乐队奏响了欢快的迎宾曲,两名儿童向朱镕基总理和夫人劳安献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和夫人董赵洪娉,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律政司司长梁爱诗、特区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特区行政会议成员梁振英、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黄德伟等到机场迎接。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吉佩定、驻港部队司令员熊自仁和政委王玉发、以及公安部副部长田期玉、财政部副部长金立群、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佐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冰、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刘山在、财政部部长助理李勇等也到机场迎接。

世界会计师大会始于1904年,每5年举行一次,在中国举办这是第一次。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代表报名参加本届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