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面开创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新局面

中国作协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表示
2002-11-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中国作家协会日前在京召开第六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并紧密结合文学界实际,对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进行部署。与会同志一致拥护江泽民同志在党的十六大上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新的中央领导机构。

与会同志在学习讨论中指出,党的十六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会议。大会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江泽民同志在会上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行动纲领,是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对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作了重要论述,为发展繁荣新世纪我国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指明了方向。对于我们建设先进文化,发展和繁荣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学,积极发展文学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开创作协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决议》。号召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十六大报告,牢牢把握其精神实质。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在传达十六大精神时指出,社会主义文学事业作为中国先进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发展繁荣,离不开“三个代表”这一强大的理论武器;新世纪社会主义文学的辉煌和作协工作的进步,离不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科学理论的指导。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这是历史的必然,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我们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反映了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发展的客观规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