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尽快让十六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要求
2002-11-1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徐少亚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1月18日电南京工业大学党委日前作出决定,要求充分发挥“两课”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两课”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尽快让十六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努力使大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需要的高素质的劳动者、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据南工大党委书记王卓君教授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两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学校党委近期将安排该校校长、十六大代表欧阳平凯院士及有关专家,作学习十六大精神的专题辅导。

该校法政学院日前专门组织“两课”教师集中学习,大家在会上认真学习了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并结合所教课程特点畅谈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使命。他们认为,“两课”教师学习的目的,在于宣传和实践,更主要的在于培育人才,因此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重大。只有自己不断学习,深入领会,首先进教师的头脑,才能进课堂、进学生的头脑。同时,每门课程要根据自己学科特点,进行合理分工,提高针对性、有效性。为此,该校法政学院正组织“两课”教师进行集中备课,编写教学大纲,合理安排各门课程所讲授的重点、难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