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努力推进中直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

中直机关工委、中直党建研究会召开座谈会表示
2002-11-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中直机关工委、中直机关党建研究会今天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华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徐锡安,中纪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任仕,中组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修月娥,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卢先福,全国总工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徐政辉等畅谈了学习十六大精神的体会。

大家认为,大会坚持以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为指导,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经验,提出了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明确了新世纪新阶段全党的奋斗目标,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通过了党章修正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顺利实现了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信心百倍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中直党建研究会会长伍绍祖在座谈会上说,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从历史和战略的高度,从中直机关所处的地位和肩负的责任出发,深刻认识十六大的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要坚决拥护十六届一中全会产生的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积极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