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 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表示
2002-11-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雨福、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连日来,民革中央、民盟中央、民建中央、民进中央、农工民主党中央、致公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台盟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纷纷进行座谈,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大家对中共十六大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共十六大提出的奋斗目标表示完全赞成,对新一届中共领导集体表示坚决拥护,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六大提出的奋斗目标,符合历史发展要求,得民心,顺民意,必将激发起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极大热忱。

大家认为,中共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样是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重要任务。

大家认为,中共十六大报告强调进一步坚持、完善和发展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强调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对于今后我国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为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