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十六大精神为动力加快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

教育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会议精神
2002-11-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教育部今天召开党组会议和司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一中全会精神。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至立主持会议并讲话。陈至立指出,全国教育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把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六大精神上来。教育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高潮,以十六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为党和国家在新世纪新阶段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会议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奋斗目标,符合历史发展要求,得民心,顺民意,将极大地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巨大热情。我们全国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热烈祝贺十六大的圆满成功,衷心拥护十六大精神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

大家一致认为,江泽民同志代表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报告,站在时代和历史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报告的精神上来,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