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十六大精神

环保系统提出
2002-11-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国家环保总局今天召开全系统大会,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在会上要求,环保系统要结合环保实际,深刻领会十六大精神实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整个社会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等方面,作出环保部门应有的贡献。

解振华指出,在十六大报告中有多处提到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内容,是历次党代会上提到环保最多的一次,尤其是可持续发展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一项写进了党的报告中,这充分说明环境保护已经摆上了我们党的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发展目标,未来二十年我国经济要实现翻两番,这就要求我国的经济发展模式必须改变,否则环境压力将难以承受。在十六大报告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农业结构调整、加快农村城镇化建设,西部大开发等任务中,都有环境保护的重要任务。环保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把十六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