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前总理被判24年徒刑

2002-11-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1月17日电 意大利佩鲁贾市上诉法院今天以杀人罪判处前总理安德烈奥蒂24年徒刑。

现年83岁的安德烈奥蒂是意政界元老,二战结束后一直当选议会议员,并7度出任政府总理,现为共和国终身参议员。他被指控为黑手党的政治后台,并于1979年指使黑手党杀死了佩鲁贾市《政治观察》杂志记者佩科雷利。据控,安德烈奥蒂当时担心佩科雷利在调查恐怖组织红色旅过程中掌握了一些对他不利的材料。1999年9月,审理此案的佩鲁贾市重罪法院曾宣判控罪不成立。佩鲁贾市上诉法院重新审理此案后推翻了一审判决,宣判控罪成立。但安德烈奥蒂还可继续向最高法院上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