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推出“与时俱进的社会主义丛书”

理论信息
2002-11-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庆祝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广东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组织策划的“与时俱进的社会主义丛书”,已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日前,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人民出版社召开“与时俱进的社会主义丛书”出版座谈会。来自理论界的专家学者40多人出席会议。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阳胜,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志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志广,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恒瑞,中山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郑永廷,广州市社科院院长、研究员李明华等认为,“丛书”是对广东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丰富实践的理性总结,具有鲜明的学术特色、时代特色、实践特色和地方特色。

钟阳胜在讲话中说,“与时俱进的社会主义丛书”是广东省在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发表后确定选题的。这套丛书的主题就是要以与时俱进的科学态度对待社会主义的理论、制度与实践。这套丛书的立意是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的关系及其理论创新说充分说清楚,对社会主义与时俱进的历程、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的各个方面,结合广东实际进行比较深入的研究。

“丛书”全套十册,包括《与时俱进的社会主义》、《从〈共产党宣言〉到“三个代表”》、《与时俱进的社会主义经济》、《与时俱进的社会主义文化》、《与时俱进的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的生动实践》、《广州国有企业改革实践》、《深圳实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行政管理现代化》、《民主的根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