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师成立道家道教文化研究中心

2002-11-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酝酿已久的道家道教文化研究中心在华中师范大学正式成立。华师是国内研究道家道教文化的一方重镇。已故国学大师张舜徽先生、著名学者詹剑峰先生都在道家研究领域做出过重要贡献。现在,华师历史文化学院又形成了一支以熊铁基教授为带头人、老中青相结合的道家道教文化研究队伍,并已取得十分可观的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和出版了《中国老学史》、《二十世纪中国老学》等多种论著,在国内学术界有一定影响。道家道教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华中师大道家道教文化研究的发展和学术队伍的建设。华中师大前校长章开沅教授在成立大会上对道家道教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今天研究道家道教文化,对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解决当代社会面临的许多问题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教内和教外人士要携手共进,共同促进传统文化的研究,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