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教授下村宣讲十六大

2002-1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通讯员 李涛、陶雯 我有话说

本报喀什11月19日电党的十六大胜利闭幕后,新疆喀什民营企业家热地力·阿不拉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11月15日,他邀请新疆自治区党校教授卫利·巴拉提从乌鲁木齐市乘飞机奔赴1500公里以外的疏附县帕哈太里乡,为村民们宣讲党的十六大精神。

党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深深地鼓舞了帕哈太里乡的广大农民。为了使这个乡的农民全面深入地了解十六大精神,卫利·巴拉提教授作了《贯彻十六大精神尽快实现小康社会》的专场宣讲报告,博得村民阵阵掌声。

村民依明江·吾买尔听完报告后高兴地说:“听了报告非常激动。党的十六大让我们全面奔小康。我们感谢党中央。”

今年33岁的热地力·阿不拉,1997年创办新疆阿尔曼实业有限公司后,紧紧依托新疆特有的鹰嘴豆、巴旦木、杏仁、核桃、枸杞等特色资源优势,开发研制了38种“阿尔曼”系列食品,这些食品已销往美国、日本等国家。热地力·阿不拉分别获得“新疆十大杰出青年”、“光彩之星”和“全国青年科技创新奖”等荣誉称号。谈到他为什么自费请教授宣讲党的十六大精神时,热地力·阿不拉说:“我有责任按党的十六大提出的要求,帮助帕哈太里乡尽快致富,全面奔小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