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大学生党员宣讲十六大到农家

2002-1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1月19日电党的十六大刚刚闭幕,由辽宁大学博士、硕士生和本科生组成的学生党员宣讲团,就开始深入到辽宁省的工厂、农村和城市社区宣讲十六大精神。11月15日,宣讲团在校党委副书记姚常明带领下来到辽阳县寒岭镇,为镇村干部和农民举行了首场报告会。

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使辽宁大学广大学生受到极大鼓舞。为了让十六大精神深入人心,校团委发挥高校的理论辐射作用,发起组织了学生党员十六大精神宣讲团,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六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上,到基层为干部群众宣讲。在寒岭镇的报告会上,5名学生党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的十条基本经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年轻一代如何为实现十六大提出的目标努力奋斗等几个方面,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的报告深入浅出,受到了镇村干部的欢迎,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镇党委书记李东风说,辽大同学们的宣讲对我们学习江泽民同志的报告,领会十六大精神很有帮助。

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的学生来到松树沟村养鸡专业户于清迎家中,为他宣讲十六大精神。于清迎近几年从事肉食鸡饲养,生产规模逐年扩大,走上了致富道路。听了大学生们的宣讲,他兴奋地说,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我们农民打心眼里拥护。有十六大精神的指引,今后我们农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