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香港各界人士

2002-1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卫、李努尔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香港11月19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此间会见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特设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朱镕基在会见中表示,很高兴在香港与各位委员见面。他说,香港目前面临一些经济的困难,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邀请各位委员为香港出谋划策,这是非常好的事情。朱镕基说,“一国两制”方针为香港的繁荣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良好的机制,其中“一国”使香港有了强大的后盾和广阔的腹地;而“两制”又使香港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活力。他希望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特设国际顾问委员会的委员们,能畅所欲言,提出好的意见,共谋香港未来发展大计。

参加会见的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和夫人,以及10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特设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他们分别是:美国国际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格林伯格、德意志银行监察董事会主席希尔玛·科珀、东京三菱银行株式会社高级顾问高垣佑、西门子公司监察董事会主席卡尔·赫尔曼·鲍曼、莱斯TSB集团董事会主席布宏达、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前行政总监杰拉尔德·莱文、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梁锦松、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局长唐英年、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

另据新华社香港11月19日电(记者赵卫、罗政)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这里会见了香港主要商会领袖及工商金融界知名人士,与他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朱镕基指出,香港对祖国内地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祖国内地吸引的外商投资中,有50%是通过香港引进的;内地来料加工多半也是通过香港转口的。现在,香港面临着暂时的困难,但有祖国作坚强后盾,依靠香港各界的共同努力,这些困难是完全能够克服的。中央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只要有利于香港的稳定和发展,我们就会给予支持和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