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十六大对统战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表示
2002-1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中央统战部昨天召开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提出,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王兆国说,党的十六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也是我们党在开始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统战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十六大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六大精神,把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实现十六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王兆国指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十六大的灵魂,是贯穿报告的一条主线。要在学习中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出的必然性的认识,深化对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根本要求的认识,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全党全国包括统一战线中指导地位的认识。

王兆国要求统战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要求。他说,十六大报告在讲成绩时肯定了统一战线的贡献,在讲经验时体现了统一战线的内容,在讲“三个代表”时阐述了对统一战线的要求,在讲奋斗目标时明确了统一战线的任务。我们要把十六大对统战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积极支持和帮助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学习十六大精神,增强接受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统战系统出席十六大的代表传达了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一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延东,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胡德平、张廷翰、朱维群,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梁金泉,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和党员干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