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司法部获准扩大监视权限

2002-1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18日电美国一法庭复审小组18日推翻了美外国情报监视法庭此前的一项裁决,判定司法部等机构可以扩大调查监视权限,将搭线窃听和其他监视手段用于跟踪可疑恐怖分子和外国间谍。

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由上诉法庭法官推翻外国情报监视法庭的裁决。“9·11”事件后通过的“美国爱国者法案”授予了司法部等机构更大的监视权力,外国情报监视法庭一直试图对该权力如何使用、何时使用加以限制,并于今年5月以“不能保护公民隐私”为由推翻了司法部提出的监视工作指导方针。18日通过的这项最新裁决消除了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等机构扩大监视权限的法律障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