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想家用电脑勇夺全球第三

2002-11-20 来源:光明日报 金锐 我有话说

据全球权威调查机构国际数据集团(IDC)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2002年第2季度中,联想家用电脑以3.8%的优异成绩位居世界第三,这是国内IT厂商首次冲入世界前三名,对于国内IT产业发展具有突破性的历史意义。联想台式电脑以市场份额2.9%跻身全球排行榜,位居世界第五;联想商用电脑以2.4%的份额位居第六。这也标志着中国IT企业的整体实力在全球范围内得到高度证实和国际化的认同。

作为根植于本土的联想,中国市场的巨大潜能无疑为其提供了机遇和舞台。1992年,联想第一个提出家用电脑概念,并开创了第一个家用电脑品牌——联想1+1;随后短短的十年内,联想家用电脑从国内市场第一,亚太区第一,一直到今天成为全球第三,实现了三次质的飞跃。

“由于我们一直遵循健康的长跑者的发展理念,使得我们能够在家用电脑的技术研发上持续投入,坚定地走技术创新之路,现在,我们已经从技术跟随、相持发展到技术超越阶段;同时,我们一直也专注于中国市场。而这些正是我们今天成就全球第三的主要原因。”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消费IT负责人刘军如是说。

的确,联想立足于产品技术创新,利用自身熟悉中国市场的优势,坚持走技术增值路线,通过技术创新为消费者在第一时间内带来不同时期的新的应用,以满足或刺激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形成更新、规模更大的市场空间,最终实现联想自身的快速增长,同时引领整个国内家用电脑市场的健康发展。联想表示,以“核心应用互联互通”的技术发展战略,进一步构建联想消费IT在未来竞争中的核心竞争力,最终把联想1+1打造成一个中国人自己的消费数码品牌,以使得中国IT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取得有利的地位。

对于联想来说,技术、服务和品牌是联想赢取市场的公开秘诀,而“国际化的联想”这一目标昭示着联想尽览世界的目光。这次IDC对联想家用电脑在全球成绩的公布,对联想来说是多年努力的肯定,同时也向世界显示了中国IT企业的进步和实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