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将开通GPRS国际漫游业务

2002-11-20 来源:光明日报 蔺玉红 我有话说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11月18日宣布与美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AT&T Wireless公司的GPRS网络已完成了相关漫游的测试工作,将于12月5日正式向用户推出两地间GPRS国际漫游服务。此前,中国移动已经与香港、台湾两地的GPRS网络实现了漫游。GPRS国际漫游服务的开通将使中国移动通信的客户远在异国他乡也能轻松上网,收发Email和使用移动梦网业务。

全球已经有150多个移动运营商开通了GPRS网络,承载于GPRS网络上的移动数据业务应用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中国移动通信今年5月17日正式推出GPRS商用后,在移动数据业务领域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推出的“手机银行”、“手机证券”、“移动Email”、“手机加笔记本上网”等业务大大提高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并逐渐拓展到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

目前,中国移动通信已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移动运营公司开通了GSM自动国际漫游,并正在逐步扩大GPRS网络的国际漫游范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