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会议演示摆脱线缆束缚

2002-11-20 来源:光明日报 古文 我有话说

现在,很多IT设备厂商都把目光投向了无线市场,无线产品解决方案的重点也集中在了个人局域网与小型的无线局域网应用。那什么是无线局域网呢?

无线技术通常可以分为可移动的基础设施、固定无线宽带和无线局域网等三类。现在用于实现无线上网的技术包括IEEE802.11a、IEEE802.11b、蓝牙、GPRS、WAP等等。作为无线领域的主流应用之一的无线局域网,是利用无线电波来实现计算机之间、计算机与外围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它是从有线网络系统自然延伸出来的一种新技术,使用无线射频技术越空收发数据,可减少使用电缆连接,达到建设计算机网络系统的目的,又可让设备自由安排和搬动。

无线局域网在日常的应用中越来越显现出其搭建配置灵活、工作方便的优势。但是,现代化的办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开会时,需要不停地插拔连线,并为设备不兼容而烦恼;演示时需要同时投影几个画面,却受到布线和空间的限制……

无线产品是迈向无线应用的第一步,东芝等厂商已经在产品和解决方案方面走在了科技的前沿。在东芝无线投影机中,红外线、802.11b都不同程度的集成在其中。东芝投影机将无线技术应用到极致,为用户提供了一种保障802.11b通信安全的途径。并且还针对不同的用户,制定了不同的无线多媒体演示解决方案。从协助教育行业搭建无线多媒体教室,到为商务用户设置无线多媒体会议室,都有东芝的影子。

在传统的演示环境中,会有固定的线缆在束缚,即使使用笔记本电脑,也会受到位置的限制,无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移动投影。而使用东芝无线投影机后,情况就不一样了。用户可以按照办公室的面积和布置设置几个AP,并将它们与局域网络连接,这样,东芝“投影机+笔记本电脑”就可以在网络范围内实现漫游,演示人员无论是在办公室、资料室、洽谈室,甚至在宿舍都可通过无线局域网控制演示,再也不会受到各种线缆的束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