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用过分重视商用电脑硬件配置

2002-11-20 来源:光明日报 赵明 我有话说

作为专门为办公和商务人士设计的电脑产品,商用电脑在人们工作中扮演的特殊角色,很多厂商为了使自己的商用电脑更具有价格优势,仅仅将一些硬件简单的拼凑起来,以降低商用电脑制造成本。这就出现了商用电脑产品同质化、各家产品相似、没有创新的状况。在鱼龙混杂的商用电脑市场,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商用电脑?

一般来讲,挑选一台合适的商用电脑首先要有稳定的性能。在这方面,质量过硬的品牌机是首选,它内部配置协调而且出厂时都会预先装好正版的操作系统,让使用者放心。其次,要有足够的数字接口。大多数的人已经习惯于将PDA、移动硬盘、闪存中的文字、图片、演示方案等存入电脑,或从电脑中导出,以实现更大范围的移动性办公。在海信“锐箭”商用机的机箱前部隐藏设计前置USB、AUDIO等接口,不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里,电脑都能与手机、掌上电脑、便携电脑等随身设备的连通。另外,好的商用电脑一定具有保证用户数据安全的功能。以海信的“锐箭”商用电脑为例:它支持网络钥匙等高安全性的访问控制,能够有效控制载有重要商务信息电脑的访问权,避免因工作人员无意泄露访问密码而造成的损失。最后,营造一个健康的工作环境是绝对有必要的。海信“锐箭”电脑在低噪音、低电磁辐射、机箱防尘和易用设计方面也下足工夫:机箱电源内部部件的合理布局加上先进的温控风扇,能够使机箱内的实际温度对风扇的转速进行无级调节;而新型电源风扇的直径为12公分,使得风扇的转速要较之以前小得多,在机器运转时基本无噪音发出。让你尽情享受在一个宁静、绿色的环境中工作的乐趣。对于电脑的

采购者来说,过分的注重电脑的硬件配置往往不能得到适用的产品。海信在“锐箭”商用系列电脑中预装了海信自己开发的“E海航标”软件,拥有办公助理和日程管理等功能,大大的提高了电脑的使用价值。

在用户至上的时代,电脑厂商应该根据用户的不同的需求提供相应的产品。从电脑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适合特定用户使用的产品将成为市场主流,设计上的同质化也必将被个性化的产品所取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