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星光三号”为机器人安上金睛火眼(图)

2002-11-20 来源:光明日报 文杰 我有话说


憨态可掬,目光如炬,左顾右盼地搜索着周围的视觉信息,并在手机控制下做出各种复杂的动作,而它的眼睛所看到的一切都清晰地显示在了远程控制的手机显示屏上。富士通公司前不久发布的这一全球首个家用手机控制机器人大出风头,同样大出风头的还有它那双突起的炯炯有神的眼睛。那双眼睛来自中国北京,它的核心部件是中星微电子公司研制的“星光三号”数字影像处理芯片。

这个叫作MARON-1的机器人是由日本富士通实验室为特殊病人医疗护理和家庭及办公室安全保护等应用所开发设计的一种先进的监控产品。其智能眼睛可提供路径寻找、距离测定、安全指引等功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