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联通公司开展东西部人才交流

实现人才共享 提升竞争实力
2002-1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决策精神,支持西部地区通信事业加速发展,中国联通公司在积极建设西部地区通信网络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提高西部地区各分公司的技术、管理水平和员工队伍素质,推进各分公司协调发展,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实力,并在集团东西部分公司之间广泛开展了人才交流工作。日前,62名交流人员已奔赴新的工作岗位。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全体员工的艰苦努力,中国联通公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功地在纽约、香港和上海三地上市,取得了良好的业绩。随着公司的发展,中国联通公司党组深刻认识到,联通公司整体实力的进一步增强,很大程度上必须依赖于全系统人才素质的提高,这是中国联通持续、快速发展,进而实现创建国际一流综合电信运营企业的战略目标的根本保证。根据电信运营企业“全程全网”的特点,中国联通在加大员工培训力度的同时,开展了东西部人才交流工作。目前这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62名交流人员已全部到位。其中,担任分公司副经理及以上职务的有28人,占交流人员总数的45%。东部分公司派出的交流人员均是西部急需的技术过硬、工作作风好的管理人员、后备干部或技术尖子等人才。

启动东西部人才交流工作,一方面把东部的新知识、新观念输送到西部,通过交流人员以点带面,提高西部分公司人才素质,增强西部分公司发展的后劲;另一方面也是培养人才、发现人才,提高干部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通过向西部分公司输送人才,培养和发现优秀后备人才。

此外,为加强分公司力量,使公司各项业务均衡发展,中国联通公司总部员工纵向交流工作也正在展开。随着这项交流工作的展开,总部将有一批管理、技术骨干派往分公司,主要是中西部分公司,对分公司的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