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高校:做好“三个代表”“三进”工作

2002-1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秋丽、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1月21日电 党的十六大,像一股春风迅速吹遍山东大地,这里的高校正在掀起一个学习十六大报告,贯彻十六大精神的热潮,重点抓好“三个代表”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工作。

山东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宫志峰介绍说,抓好“三进”工作,首先要组织教师深入学习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理论素养。第二,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国际形势的新变化,紧密结合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的新情况,特别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实践、新目标,紧密结合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和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大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政治状况的新特点,增强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鼓励教师深入到学生中去,有针对性、有说服力地搞好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和宣讲工作。

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培说:“党的十六大胜利闭幕了,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首先要认真学好江泽民同志的报告,把我们的思想真正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要结合高等教育的实际,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把十六大的精神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