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约宣布接收7位新成员

2002-1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1月21日电为期两天的北约首脑会议今天上午在此间正式开幕。作为本届会议的第一个议题,北约秘书长罗伯逊正式宣布,邀请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斯洛伐克、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斯洛文尼亚7个中东欧国家加入北约。

根据计划,受到邀请的7国将马上与北约开始入约谈判,并在明年春季结束谈判。在2004年夏季由北约各成员国议会完成审批程序后,这7国将成为北约正式成员。北约成员国将由目前的19国扩大到26国。

另据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早上与美国总统会晤后向记者表示,北约领导人一致认为,必须解除伊拉克的武装。

布莱尔说:“我认为,在本次会议上,一定能够找到国际社会完全一致的决心。”他表示,根据联合国的决议,萨达姆必须销毁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强调说,如果萨达姆不合作,“那就用武力解除他的武装”。他认为这是国际社会的明确意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