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马利当选巴基斯坦新一届总理

2002-1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1月21日电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阿扎尔派)总书记米尔·扎法尔·贾马利21日在国民议会的选举中,以172票的多数票当选为巴基斯坦新一届总理。

选举由公开表示支持立场的方式进行。在329名议员中,贾马利获得172人支持,实践团结联盟候选人法扎尔·拉合曼和人民党候选人沙阿·古莱西分别获得86名和70名议员的支持。

贾马利当选后在国民议会发表讲话说:“我们从过去汲取了教训,为了促进民主和改善人民的生活,我们需要团结协力。”

贾马利于1944年出生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一个贵族名门,1977年进入政坛,曾先后担任省议会议员、联邦议会议员,省政府部长、联邦政府部长等职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