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群星奖优秀作品祝贺十六大

2002-1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为欢庆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群星奖’优秀节目进京展演”活动,今晚在优秀农村小戏专场《粤韵新风》的精彩演出中再度引人注目。这一展演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共演出1999年以来在全国“群星奖”评选中获奖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87个,第一阶段的演出已于党的十六大召开前夕在北京举行。

今晚在人民剧场登台的《粤韵新风》,是包括采茶戏《追车记》、小山歌剧《山道弯弯》和《山村响锣》、广东民歌小戏《新娘借官》、小粤剧《扶贫媳妇》和《一件羊皮袄》6个优秀农村小戏的广东专场,这些小戏全部来自广东基层,由业余作者编剧、群众演员担纲演出,生动再现了南粤大地的巨大变化和当代农村的火热生活,赢得了首都观众的热烈欢迎。

另一个优秀农村小戏专场《湖南地方小戏》,将于11月23日亮相人民剧场,届时上演的花鼓戏《祭鸡》、《情歌》、《今又中秋》、《买瓜》和常德丝弦戏《特别新娘》5个小戏,全部是在去年全国“群星奖”评选中荣获金奖的当代农村题材作品,这些由湖南各地基层群众创作演出的优秀农村小戏,生动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富民政策给湖南农村带来的新气象,热情抒发了广大农民群众热爱党、歌颂党的心声。

此次展演活动第二阶段的演出,除两台优秀农村小戏专场外,还有各地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组台的《小戏·小品·曲艺》、《音乐·舞蹈·戏剧》等3个专场,将持续到11月24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