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鲁青春文学精选》为青春画像

展现“六十年代”气质追寻精神成长历程
2002-1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心灵地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精神画像。青岛出版社近期倾力推出的《徐鲁青春文学精选》(包括《天空从哪里开始》、《世界早安》、《青春的玫瑰》、《男孩女孩含羞时》、《旷野上的星星》、《文学家的后花园》),正是一套展现“60年代”个性气质、追寻一代少年精神成长历程、书写温暖浪漫的校园和青春故事的原创文本。

以诗人身份步入文坛的徐鲁,近年来创作了大量散文、小说等叙事性作品。他的作品情感力度把握得当,自然、不夸张。没有浮躁气,没有惊乍,没有矫情,显示出一种成熟的智慧与风度。这套作品集是他近年来的诗歌、散文、长篇小说、散文诗、读书随笔等作品精选。作家以优雅、清丽的文笔和浪漫、飘逸的风格抒写了青春欢宴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了生命与精神长河上的一些美丽涟漪。著名评论家李元洛认为,徐鲁本色是诗人,他的作品就是他的袅袅心香,流溢的是诗与散文融合的芬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