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投资11.7亿元第四次改建青藏公路

2002-1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从交通部获悉,我国交通建设者正在雪域高原对青藏公路进行第四次改建。这次改建工程总投资11.7亿元。

据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青藏公路建成以来,国家共投资58.84亿元进行整治和改建。这条凝聚着几代公路人心血的公路,目前全线基本达到二级公路技术标准,承担着85%以上进出藏物资的货运量和90%的进出藏客运量。

此次整治和改建的重点是格尔木至拉萨段,以提高路面和桥涵承载能力为主,在原公路上加铺沥青路面。工程于今年5月10日全线开工建设,今年总共投资6.6亿元,2003年计划投资5.1亿元,预计2004年6月竣工。改建完成后,它将成为托起青藏铁路的坚强基石。

青藏公路由西宁至拉萨,1954年12月首次建成通车,全长1937公里,其中,西宁至格尔木段长782公里,格尔木至拉萨段长1147公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