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兵团成为全国最大机采棉区

2002-1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金秋时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传出好消息:棉花产量创历史新高,预计总产量超过75万吨,平均亩产达120公斤以上。与此同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推广机器采棉上取得巨大突破,50万亩棉花采用机采新技术,成为全国最大的机采棉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的有关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农一师、农二师、农三师、农五师、农六师及农七师、农八师等兵团棉花生产区的棉花总产可达77.745万吨,平均单产皮棉124公斤。亩产达到150公斤以上的棉田面积达120万亩,占总面积的18.35%。

据了解,兵团以先进的植棉技术和产业优势在全国占有优势,棉花单产、人均占有量和商品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但各植棉垦区一直以人工采收棉花为主。在前些年大田机采棉试验的基础上,从去年开始,各植棉垦区先后引进先进的国产和进口采棉机110多台,配备了28套机采棉加工设备,初步形成了一定区域棉花生产机械化“一条龙”作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