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个“防沙治沙专项基金”设立

2002-1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今天,我国第一个“防沙治沙专项基金”在中国绿化基金会设立。首期款项由中国烟草总公司捐赠100万元。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在捐赠仪式上说,我国是世界上土地沙化状况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全国沙化土地总面积达174.31万平方公里。全国1300万公顷的农田和1亿公顷的草场受到沙危害,沙区铁路的42%受到风沙威胁,60%以上的贫困县集中在风沙地区。近年来,国家对防沙治沙的投入已大规模增加,但资金投入仍是影响治理成效的一个重要因素,需要发动全社会力量,广泛筹集资金。“防沙治沙专项基金”的设立适应了当前我国土地沙化严峻形势的需要,也将有力地促进防沙治沙事业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