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行业网的春天

2002-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严河 我有话说

在企业信息化建设中,一种面向行业的新互联网服务体系逐渐浮出水面。它不同于纷繁复杂、真假难辨的信息服务,不同于充斥泡沫的电子商务网站,其代表便是当今互联网行业的后起之秀中城互联网。

行业网介于信息网和商务网之间,为各行各业提供应用服务。该服务体系通过为集团用户提供包括供应链管理、销售链管理、物流系统在内的系列服务,带动一批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应用,最后形成具有各行各业特色的网络平台。

专家认为,行业网得以迅速发展的主要原因是:安全性,行业网标准平台具有防黑客、拒病毒等安全性高的特点,因为行业网是具有内部注册系统、专有访问技术、数据传输技术的独立运行互联网体系;实用性,行业网的运营和使用成本很低,大中小型企业都可在短周期内实现信息化建设,据中城互联网技术人员介绍,行业网具有两种访问方式,其中非在线查询技术可使用户在查、看、发信息时不花费任何费用;服务相对完善,行业网在全国建立四级中心,各级中心运行有序,技术支持和服务达国际水平,企业信息化建设最需要这样的系统支撑;投资回报率较高,无论是各级中心、集团用户还是最终用户都能从行业网全新营运模式中获得低投入高利润。

根据目前走势,行业网的兴起可以说正好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又一种全新的网络应用形式,为互联网走向实用、安全、高效的发展方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行业网的种种优势得到科技特别是网络专家的高度评价,不少业内人士最近通过寻呼198中城互联网表达了他们对这一新生事物的看法。他们认为,以中城互联网为代表的行业网是符合国情、具有自身优势和国际化特点的信息高速公路,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工程;它有望加快信息产业的发展速度,为国民经济全面步入信息时代打好坚实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