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州珍贝公司推出高科技羊绒制品

2002-11-22 来源:光明日报 薇薇 我有话说

日前,浙江湖州珍贝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推出了可机洗粗梳羊绒衫、抗静电羊绒衫和抗起球、防虫蛀羊绒衫等最新高科技羊绒制品。国家质检中心对这些新产品测试的结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珍贝公司总经理邱淦清介绍说,这三款羊绒新品就是针对消费者反映的羊绒制品在洗涤时只能干洗、手洗以及容易出现起球、有静电等缺陷而研发出来的。由于羊绒纤维特殊的表面鳞片结构,在机洗过程中因机械力的作用会导致定向摩擦效应,从而使羊绒纤维产生毡化收缩,针对这个问题,珍贝公司在制造工艺上进行了重大革新,利用最优质的羊绒,并对羊绒织物进行活化处理,研制成了易保养“可机洗”羊绒产品。在干燥的气候下,羊绒纤维的表面鳞片相互摩擦极易产生静电,珍贝新品“抗静电”羊绒衫具有永久的抗静电功能。羊绒客观上也存在着表面易起球,影响整体美观的缺陷,因此,珍贝公司采取了最新型的专利技术,引进国外先进的后整理设备,运用新型的超柔软抗起球弹性材料,研制出“抗起球”羊绒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