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士为“隧道及地下工程高级研讨班”授课

2002-11-22 来源:光明日报 周文斌 我有话说

为适应我国隧道及地下空间工程快速发展的需要,培养该领域教学、科研、设计、施工和管理方面的高级人才,受教育部委托,为期7天的“隧道及地下工程高级研讨班”日前在京开班。来自高等院校及设计、施工单位的近百名高级科技人员与数名院士汇聚一堂,共同研讨隧道及地下空间工程的前沿技术与发展战略。

21世纪,人类将大举开发地下空间。隧道及地下工程技术的日新月异带来了大量的技术、经济及社会方面的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在《地下工程当前热点分歧问题的讨论》的讲座中,对地下工程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过江河的隧道与桥梁方案比较、大型施工设备的国产化、地质超前预报、取消定型图以及信息化设计、信息化施工、信息化管理等热点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中国工程院院士冯叔瑜和钱七虎也分别以《工程爆破的现状和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地下工程》为题作了报告。此次研讨班由北方交通大学隧道及地下工程试验研究中心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