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同方光盘公司开展(CNKI)知识服务月活动

2002-11-22 来源:光明日报 振蓉 我有话说

面对海量的信息库,许多机构和个人都盼望能有人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现在,这一愿望可以实现了。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CNKI),于11月2日至12月30日,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开展“中国知识基础设施(CNKI)知识服务月”活动。

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提供个性化知识服务,包括面向机构用户和面向个人两种。对机构的服务一是提供根据机构组织内部整体的知识信息需求采集、制作的专业知识仓库,二是提供机构进行知识管理的知识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关技术和方案。对个人则更能提供个人数字图书馆和网上协同工作平台服务。

作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重中之重项目,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CNKI)已实施7年,由清华大学与清华同方主办,这一工程长期致力于知识信息资源的全社会共建共享,致力于利用互联网进行互动协同学习、工作平台的建设,通过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合作,目前已经搭建了基于互联网和卫星网覆盖全球的“中国知识基础设施(CNKI)数据库交换服务中心”,初步完成了从信息服务到知识服务的模式转变。

开展服务月活动就是为了使全社会尽快认识这一知识信息库的意义,使它更快地发挥作用。活动由清华同方光盘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共同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